春日部演说家

小朋友 你要记住我不是什么好人 微博:滚成一颗白糖

【南朱北唐】伪•友情研究所

01


两位姐姐好。


原本有些严肃的主持人站了起来,伸出手整理前方沙发上摆放的抱枕,再握紧手上的问题提示卡,看向走进采访房的人。


在打过招呼后,主持人并没有像前几期一样温和的提出采访,而是有些纠结的将视线停留在提示卡上。


“上次粉丝给了朱姐姐的刮刮乐中奖了吗?”


是很刁钻的问题。


无论是做为首问还是单独作为一个问题。


唐诗逸愣了愣,这是没有在预测的采访问题里面的题目,她看向朱洁静,被提问的人露出了笑容,并没有因为被和前几期不一样的问题方式就愣在原地。


“没中,刮之前我还和诗逸说,如果中了,我带你环游世界去,吃喝玩乐我全包。”


反而很轻松的将问题揭了过去。


“所以,那个时候我就一直盯着洁静的手,看她在哪刮刮刮。”


唐诗逸跟着笑出了声,那天的刮刮乐可是让朱洁静炫耀了好久,走到哪说到哪,这是我的粉丝给我的富婆机会。


“你不是说不感兴趣,一直在玩手机吗?”


被点名的人回过头看向坐在旁边的人。


“我没有在玩手机。”


被疑惑询问的人挑了挑眉,对上转过来的那双眼睛,表明自己的态度,确实没有在玩手机。


“所以,我们唐老师看的是彩票吗?”


主持人站出来圆了场想将问题跳出去。


“这是下一个问题。”


没有接受到台阶信号的人,疑惑的看向主持人,表达这在自己的认知里,已经是下一问题的范围。



02


我们都很好奇,两位姐姐是怎么认识的,是和网友们猜的一样,由共同的老师引荐吗?


意料之中的问题,只需要肯定或者否定,再加上些补充,就可以进入下一问题,总的来说,送分题。


“算…吗?”


年长几岁的人并没有想通过点头摇头的方式回答,她思考了一会儿,看向身边年龄较小一些的家伙。


将思考过后的记忆叙述出来。


“那个时候,十几岁吧,好像刚刚高中毕业,糖儿好像也是十几岁吧,这么大点儿。”


朱洁静皱了皱眉头伸出手比划在自己记忆里的样子,又好像没有像自己比划的那么高,于是将自己的手掌往下压了一些。


“我认识你的时候,你高中毕业。”


唐诗逸抿了抿唇,拍了拍朱洁静的肩膀。


“我高中毕业?”


朱洁静将手上比划的动作收了回来,看向唐诗逸,等待下一句可以让她俩陷入回忆的话语。


“我刚小学毕业,上初一。”


像是想起来什么,嘴边的笑容开始忍耐不足的人,说出的话语语调突然变高,随后又刻意控制的将语调降回平常的语速,但还是没收住欢快的语调。


“你那么小吗?”


欢快的语调中依旧听清了自己高中毕业时,眼前人才小学毕业的人愣了愣,迟疑的将已经确定的答案问出口。


在得到肯定的回应后,突然涌上心头的惊讶无感让年长者一下失了声,呆滞的看向镜头,试图想快速结束掉采访。


“你要这样想,我十五的时候你二十,我二十的时候你二十五,我二十五的时候你三十,我三十的时候你三十五,都是最好的时光。”


唐诗逸收敛了一些自己的笑容,留着些嘴边的微笑,依旧透露着莫名的获胜感,伸出手去搂身边人的肩膀,往自己怀里拉。


说出的年龄词语传朱洁静的耳里,让准备顺着力往旁边人怀里躲的人,下意识的用手撑起自己的身体,阻拦住准备撞上的肩膀。


“这个人为什么安慰我的时候,还要拿年龄来说事?”


“快来个人把她带走。”


她看向主持人和镜头,等待正义的出现,起码有人出来打个圆场。


但这次正义选择了相信朱洁静。



03


那两位私底下会互相见面吗?


“会啊。”


朱洁静点了点头,仿佛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先不说录制节目的事情,她俩毕竟是一个圈子,同个恩师,抬头不见低头见,怎么着都得见面吧。


“我们还录了视频。”


“这样子拿着的…然后糖糖就过来说,这样子不行,这样拍出来很糊。”


朱洁静补充道,比划出当时拍摄视频的场景,希望能让主持人和镜头更好的理解她们真的有拍摄游玩视频这一回事。


“视频?游乐园那次?”


没有被旁边人比划的动作唤醒记忆的人,皱着眉头看向那人,试图通过一些细节回忆起来。


“舞剧?马戏团?”


“出门旅游的时候?”


唐诗逸没有从朱洁静的肢体动作或者语言得到答案,她慌乱的看向主持人和镜头,又将目光落在朱洁静的唇上。


“不在外面。”


答案终于还是公布了出来。


只是伴随着朱洁静的叹气和转头。


“你就是容易忘事儿,这辈子都改不了了。”



04


刘恋她们录制节目的时候吃了夜宵,然后聊到了在只能二选一的情况下会选择谁的话题。


“我看了,就刘恋说下一题,朱洁静的时候。”


朱洁静被挑起了兴趣,她也看了那期节目,提到名字的时候,还拍着旁边人的肩膀笑了很久。


“如果是朱老师的话,在私下出门游玩,会选择唐诗逸还是刘恋呢?”


主持人接着上句话,将问题抛出。


“要看去什么场合,如果是…”


朱洁静诧异了一会儿,这确实是要分场合,有些场合只能和一个人去,有些场合不是一个人去也无妨。


“所以洁静和刘恋去了动物园。”


唐诗逸的手臂缓慢地从朱洁静颈后路过,搭上了肩膀。


“没有带我。”


被点名的人伸出手扯了扯肩膀上的手指,在触碰到自己身体后,将自己手掌收了回来。


“你也和刘恋去了KTV啊,没有带我。”


如果再没有察觉到眼前的情况,可能将延伸出一些其他话题,那主持人将不在需要控场能力。


“刘恋他们吃了夜宵,你们要吃吗?”


主持人向身后招了招手,拿过已经点开外卖界面的手机。


“她们吃了什么夜宵,小龙虾吗?”


唐诗逸眨着眼睛看了看镜头。


“最近对永州血鸭有点钟情。”


朱洁静伸出手掌心将肩膀上的手拍了拍,示意可以把手臂撤离肩膀。


“自从我带她去过一次之后,她就一直心心念念那个味道。”


唐诗逸将手臂从肩膀上收了回来。


“我们还是不吃了吧。”


朱洁静冲着镜头摆摆手。


“一会儿该回家了,我们路上买就行。”


唐诗逸抱有歉意的笑了笑,打断主持人准备起身将递过来的动作。



05


两位自从参加节目以来,粉丝群体一直在扩展,在这扩展增加的过程中,有没有遇见过,让人很印象深刻的粉丝呢?


“我是朱洁静的粉丝。”


“请大家多多支持朱洁静。”


唐诗逸坐直了身体看向镜头。


“啊?”


朱洁静僵直身体,看向坐在身边来自中国歌舞团的首席,明显被旁边人猛然的自白懵得够呛。


“我以为你一直知道,我从入行开始,朱洁静就一直是我的偶像。”


唐诗逸眨着眼睛对上投射过来的眼神。


“因为什么成为了朱老师的粉丝呢?”


主持人被唐诗逸的回答刺激了一下,本来想的是双方会互相举例,没想到其中有一人自曝自己其实是另一人的粉丝。


“朱洁静腿长。”


来自中歌院的人没有一丝犹豫的将谜底揭示了出来。


“唐诗逸…唉。”


为何成为粉丝的谜底没有被正主接受。


“我们朱老师怎么突然叹气了。”


主持人笑了笑,压制住想要大笑的冲动,将问题继续延伸下去。


“我以为她要说因为看了我的表演,果然女人的话是不可以相信的,来,给我做个单独表情包,给我配字!”


朱洁抿着唇,指着自己身躯的右边,在空中有节奏的点出四个点位,随后又指向左边相同的位置,最后挑了挑眉,呼出一口气,指向自己额头的方向。


“这边写“女人的话”,另一边写“不可相信”,头上横批写“唐诗逸”,朋友们,总结出来了:这位女人,唐老师,唐诗逸如果对你有着粉丝行为那一定总是在奇奇怪怪的点子上。”


从额头落下的手指变成了手掌去制止从她揭开谜底后,因为正主的反应一直靠在沙发上大笑的粉丝。


“那朱老师有没有印象深刻的粉丝呢?”


从制止活动中回过神的人,坐直了身体回到了原先的位置,离开前不忘朝着躺着的粉丝腹部使出了失传已久的痒痒手。


“镜头给糖糖,这就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粉丝行为。”


坐直身体的人,瞟了眼正在起身坐直的人,冷哼一声。


“唐诗逸你真肤浅。”



06


两位知道你们有CP粉吗?


“CP粉?”


朱洁静瞪大了眼睛,等待着主持人接下来的话语。


“知道,我还看到过我们的CP视频。”


唐诗逸点了点头,并不打算将这个话题延伸开。


“你不是不看这些东西的吗?”


朱洁静瞪大眼睛转过身看向回答完问题的唐诗逸,想不明白不是说从来不看这些东西的人是被什么吸引去看的视频。


“我搜的朱洁静。”


唐诗逸露出笑容,伸出去戳已经变为表情包的年长者脸蛋。


“那从朱洁静视频推荐过来的,还有我在里面,怎么能不看嘛,对吧。”



07


两位有没有好奇过对方对自己的初印象是什么样子的呢?


“我问过了。”


听到问题后,马上拉下冷脸的年下,伸出手作出手枪的手势,指向旁边的年长者。


“嗯?问啥?”


被年下回答吸引的年长者伸出手将年下的手势握入掌中,停放在大腿上,等待着年下对回答的补充。


“他们告诉我,师姐对我的初印象是爱哭包。”


唐诗逸笑着从镜头的方向收回视线看向坐在旁边等待回答补充道人。


“没有,你听我说。”


隐蔽在脑海记忆海的景象突然在眼前重现了一遍,这让朱洁静下意识抓紧握在掌心中的手指。


“还说我毛茸茸的。”


唐诗逸眼角开始带上些红润的色彩。


“你听我解释。”


朱洁静拉过握在掌心中的手指放在自己大腿上,试图通过这种方式让唐诗逸回过头看着她,听着解释。


“还说我迟早有一天因为踹门崴脚。”


最后一句脑海中的印象说完,唐诗逸终于转过头看向朱洁静。


“哪个朋友说的啊?添油加醋了。”


朱洁静诧异了会儿,她貌似没有说出这句会崴脚,她说的是她要是再不拦着唐诗逸让她冷静下来,那照这个力度下去,会崴脚的。


收回自己手掌的人,捂住了双耳,自顾自的将自己对朱洁静的印象和结论说了出来。


“我不听,我对师姐的初印象可好了。”


“练功房里面的知心大姐姐。”


“又漂亮又刻苦还能好好说话。”


“结果,这个人对我第一印象的爱哭包。”


唐诗逸抽了抽鼻子,盯着等待自己发泄完情绪的朱洁静。


“朱洁静你真无赖”


朱洁静伸出手摸了摸唐诗逸的发丝,在害怕弄乱发型后,又将手收了回来。


“知道啦,我错了,一会儿想吃什么夜宵?”


唐诗逸将朱洁静准备收回的手拉了下来,伸出手指戳了戳手背。


“回去路上看看有什么。”



08


网友们看到唐老师发出来的KTV视频,都在艾特朱老师,两位私底下有聊个这个事情吗?


“这没什么好回答的啊,下一题。”


朱洁静笑了笑,试图蒙混过关。


“其实我们聊了,聊得是为什么不带洁静去KTV。”


唐诗逸拍了拍朱洁静的肩膀。



09


朱老师早年的微博里,和唐老师的互动也有不少,两位在这个节目中,如果现在是休息时间会约着出来吗?


“不会。”


“现在疫情那么严重,为什么要出门?”


唐诗逸朝着镜头看去,没有迟疑。


“以前的话,还会约着去哪哪玩一玩看一看风景,疫情的时候我俩喜欢待在家里面,看点电影或者表演之类的。”


朱洁静思考了会儿,补充道。


“在家开着空调,训练完搞得吃的喝的,然后看着电影吐槽,挺快乐的。”


“诗逸还有自己做夜宵的习惯。”


唐诗逸低着头避开镜头,戳了戳朱洁静的后腰,示意这个问题回答不需要再继续下去。



10


拍摄节目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说,一直和对方在一个队伍里面呢?


“为什么要一直在一起呢?”


唐诗逸撇过头直视镜头的方向。


“洁静可以接触更多人,看到更多东西,这是件好事。”


朱洁静伸出手搂住唐诗逸的腰,在旁边人情绪平静下来后,又将手收回自己的身旁。


“糖糖可以尝试很多新舞种,和我待在一起的话,虽然也可以尝试,但是两个人分开,能尝试更多种。”


发表完想法的人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将剩下的话语说完。


“想在一个队伍,那是肯定的啊,糖糖这么厉害,谁不想抱大腿呢。”


唐诗逸挑了挑眉转过头看向发表完想法的朱洁静。


“你不厉害吗?你也很厉害,组队的时候,大家都会把你加入考虑当中。”


没有得到年长者的回应,这让年下不由自主的去思考,这人是不是在思考怎么回应或者说是自己表达的不够清晰。


“朱洁静你很厉害的。”


“知道了,糖糖说得我都要脸红了。”


朱洁静回过头看向唐诗逸,又转过头看向主持人,询问今天的采访是否已经结束。

评论(15)

热度(3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