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部演说家

小朋友 你要记住我不是什么好人 微博:滚成一颗白糖

【南朱北唐】性感和可爱

都是浪姐惹得祸,自立更生

产粮产粮,内卷内卷




每所高校独特的文化沉淀会让学子得到不同程度的成长,哪怕是相同专业学习也会让人在面对遭遇时,思考处理方式有所出入。


九月份的北京气候还没有那么干燥,早在四月份正式确定录取的时候,就不约而同的收到圈子里的祝福。


就连长久不曾联系的伙伴也会在这时发来带有讨好的性质的消息。


恩师给的祝福不多,就只有一句,如果在北京待腻了,随时可以到上海来,咱们不能委屈自己。


唯独只有朱洁静没有发来任何消息。


有那么一瞬间,唐诗逸有怀疑过是不是因为她并没有公布录取消息在朋友圈中或者是在上海那边的伙伴们并不知道这个消息也并没有告知同师而出的师姐。


直到上海的友人发来消息祝福与告知全团投票选取了礼物邮寄,才让这一猜想离开了脑海中。


然而朱洁静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聊天框中空荡荡,连群发的祝福都没有出现,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会怀疑是否被讨厌的信号。


但从与恩师偶尔的聊天中又会透漏出朱洁静对自己的上心,包括邮寄来的祝贺品中包裹着的舞鞋与手签祝福署名的纸条,似乎都在述说着那位年长五岁,与她比赛拿走奖杯的师姐并没有讨厌她。


导致很长一段时间,让空白的聊天框布满对话的发起人总是自己。


唐诗逸其实很喜欢朱洁静的表演,无论是带着舞台妆穿着民国服装还是扮演成名舞的造型还是如今在爱就像一首歌里面的造型,都会让她忍不住停留目光,拍手叫好。


“洁静太瘦了。”


陷入让师姐吞下芥末,脸上表情变得狰狞还拼命闭上眼睛等待劲过,疯狂大笑的唐诗逸察觉到了不对劲。


“戳着都是骨头。”


眯起眼睛,眼角依旧还不断泛出泪水的朱洁静反问了回去。


“咋?你要养胖我吗?”


没有得到正面回答的人伸出手摸索着放在桌子上的纸巾。


“我给你剥虾,快坐下。”


唐诗逸扯了扯朱洁静的衣角,低下头将剥在自己碗里的虾换到那人的碗中。


“洁静确实是太瘦了,像小唐一样有点肉就好了。”


张蔷拢了拢准备滑落的发套。


“是不是南北方的伙食不太一样,所以导致的体型不同?”


于文文挑了挑眉抬起头,夹起锅中的食物送入口中咽下。


“但是洁静姐姐的身材也很好,就是太瘦了,怪让人心疼的。”


“糖糖确实身材很好,曲线…”


被点名的人示好没有觉得受到了冒犯,虽然是舞蹈演员要求体型,但确实没有到严苛超出极限范围的程度,她伸出手在空中比划出一个半圆。


“我个人其实也很喜欢有曲线感的身体。”


“哦!曲线。”


齐溪将目光从朱洁静的手瞟留抿着唇控制嘴角微笑的人身上。


“师姐,好像很喜欢的样子。”


唐诗逸放下手上的龙虾壳,把其中一只手的手套摘下放在餐盘里面遮住已经剥好的虾肉,咬了咬唇,抬起头缓慢的靠近坐在身边的朱洁静。


“对啊,在灯光透射下,就会让影子显得很饱满,大唐的风韵,真他…真会让人一下子就明白为什么古代君王从此不早朝,烽火戏诸侯。”


说实话,能提起的历史典故,之所以能提出来比喻,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学习到此篇课文时,站在讲台上的教师语重心长的阐述延伸至漂亮的人是否为红颜祸水这件事情。


大致是说,如果这个人很漂亮,那周遭的人会为了追求或者想要得到这个人开心的情绪,回去做一些无厘头的事情,导致周遭的人可能会失去某些重要的东西,比如说,金钱名誉地位。


但如果这个人一直在帮助你,得到金钱名誉地位,那这个人是否还是会被冠上祸水的称号?


漂亮的人是不分性别的,所以祸水和红颜也是不分性别的,那蓝颜这个词语又是怎么出现的?是为了逃避出现的。


“朱洁静,你真的是个昏君。”


被唤起名字的人抽了抽鼻子看向点名那人。


点名的人正眨着眼睛,将鼻梁上的已经起雾的眼镜摘了下来,擦干净那雾气,轻声的吐出昏君两字。


是不是泡在北京的人都更加喜欢轻声说话?


“能让我们洁静用出了历史典故,看来是真的喜欢唐唐的曲线。”


赵梦赞同地笑了笑,便低下身打开了放在脚边的饮料盖子,离开对面的人投射过来的视线范围。


“糖糖不可爱吗?。”


举出的比喻让朱洁静下意识的有些疑惑。


“特别是唐诗逸给我打电话冲着电话喊:“嗷嗷嗷,救命啊!”​的时候,她不可爱吗?”


朱洁静摇着头看向坐在旁边的唐诗逸。


“她明明很可爱啊。”


视线流转再次确定的人强力的点了点头。


留在上海的人带着点上海人特殊的语气助词,在面对外人可以夸奖身边人的时候,就会拼命的点头比划。


而泡在北京的人却没有小时候的张扬直白,反而挑着眉轻声道拐弯抹角去问,为什么私底下面对面时不夸,反而在面对外人的时候,赞不绝口。


“可爱可爱,糖糖跳佳人的时候,更可爱,啊,不对,是性感,跳佳人的时候是性感。”


于文文附和的点了点头,夹起锅中的红嫩的肉片放入坐在对面的朱洁静碗中。


“确实,不过怎么突然有种可爱在性感面前不值得一提的感觉呢?”


刘恋接过赵梦倒满递过来的饮料。


“我们师姐吃可爱那一套的。”


唐诗逸仿佛想起来什么,突然大笑起来。


“没有,我喜欢性感的。”


像是被抓到了什么把柄一样,朱洁静伸出手拦住正在晃动着身体大笑的人。


“坏了,师姐妹要吵起来证明自己了。”


看戏的人隐藏住自己的笑意,放下手中的碗筷起哄着,将氛围推到最高。


唐诗逸伸起手臂,将套在身上的T恤拉了下来,穿着的运动内衣上有些晕润开的水迹,运动裤的拉绳绑成了蝴蝶结松垮地耸拉在裤腰上。


不可否认的是,会让人口干舌燥。


“糖糖要睡觉了吗?”


朱洁静锁上门后看向站在床前的人。


“嗯,师姐还想再和我聊聊天?再给我吵一吵为什么喜欢性感的理由?”


在刚刚的争夺中败下阵的人还没有从情绪里面出来,她挑着眉从行李箱拿出短裤和无袖T恤。


“让我给你造今晚喜欢性感的梦?”


在争夺战中获得胜利的人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她挑着眉走向房间里的沙发上躺了下来,拍了拍旁边剩余的一点位置。


想着,这种不是可爱难道是性感吗?


“要一起看星星吗?这可是在宿舍里面看不到的,只有这家酒店才能看。”


换好短裤的人从卫生间走了出来,盘腿坐在沙发上,伸出手戳向躺着的人脸颊。


让唐诗逸难免想起,那箱藏在祝贺品最深处的小盒,封盒上标注着人生告诫建议录,从单独的小孔中可以倒出卷成长条状的纸条。


无非就是些让人难以不为之心动的话。


“早晨起来,就会想起你。”

“要好好吃饭再训练,不要边哭边踹门。”

“唐诗逸是烂哭包。”


朱洁静坐起身,给盘腿坐在地毯上的人腾出了位置,在那人坐好的瞬间,又马上将头躺在大腿上。


“洁静。”


唐诗逸伸出盖住躺在大腿上人的眼睛。


“嗯?”


在得到疑问的回答后,准备问出问题的人吸了口气,调整自己的呼吸,组织好语言。


“我有种情绪。”


成年人独自处理好情绪后再将事情以平淡的方式叙述,这几年来也一直是这么做的,但还是会在独自处理情绪的时候,突然变得落寞起来。


那是由怀疑,否定,心脏像是化成了一滩水不再为任何事物波澜浮动组合在一起的落寞感。


“这种情绪是我无法独自处理好的情绪。”


“我是不是不该在当年每天看完纸条就给你发消息表达我的感受,给了你机会算好时间,跑过来站在宿舍楼下给我惊喜。”


“那你会过来找我吗?”


被遮住眼睛的人勾起了笑容,没把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影响情绪的回答当回事。


“我不会,但是我会在老师面前告诉她,我和杨丽萍老师的学生,水月姐姐一样,我有了想要追求的人,但我和这个人之间最大的难关是,我们不想让老师难做。”


唐诗逸移开自己的手掌,叹了口气,皱起眉头拉起比自己先入行,也被称为天才的女人。


“但是,当我来节目前,鼓起勇气告诉老师的时候,老师告诉我,洁静早就和我说过了,大概在07,08年的时候,啊不太对,那个时候只是在说察觉到你们之间的氛围不对,如果再过五六年或者七八年,还是有这种氛围的话,她可能会做一件事情,你说她是不是怂。”


“一件老师可能会没办法接受的事情。”


朱洁静笑着起了身,靠在沙发上,将回忆里老师的话原封不动的说了出口。


“你知道老师说什么吗?老师说,只要不是违法乱纪的事情,你就去做,大不了我少份份子钱。”


唐诗逸移开自己的目光,皱起了眉头。


“早知道就再暧昧一段时间了。”


“朱洁静师姐都谈了好几个,我都不到师姐的一半,真丢人。”


朱洁静挑着眉,伸手去戳眼前人的腰腹。


“你是想再暧昧个十年吗?内卷内卷?”

评论(31)

热度(54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