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部演说家

小朋友 你要记住我不是什么好人 微博:滚成一颗白糖

白日梦

Lisa光着脚走在大理石瓷砖上,刚刚的油管频道占卜结果让她忍不住想要在冰凉的瓷面上跳起来。


薄帘遮挡住的窗户外已经是夜晚时分,要不是住着高层,说不定还能让因为照应在路牌上折射回来的远光停留在墙面的样子延长一些。


会让人忍不住在光线折射的地方盘腿等待,在出现的时候用手比划出各式样形状的影子。


房间里的灯光不算太明亮,从角落回到客厅的人丢下手机砸入沙发弹起了几步距离,最后落在地毯上。


同时放任自己陷入沙发的人没有第一时刻去捡起手机检查周围面是否破损,反而放空着脑袋去想占卜时出现的词句。


“我在做有关于你的白日梦。”

“很多歌让我想起你。”


Lisa难为情的喊出了几声抱怨,抓起沙发上的枕头挡住自己的脸庞。


被抱怨吸引过来的猫咪们眨着眼睛跳到沙发上的把手上,偶尔会有几只来到脚边,发出问候后,会伸出自己的脚垫附在脚背上。


“怎么办?占卜上说智秀也在对我动心,我是不是应该表达一些…措施?”


Lisa将枕头拿离自己的脸面,将问句抛向周围。


没有得到回应,连平常提到金智秀名字反应最强烈的都选择跳下沙发离开。


“但是如果占卜不对怎么办?姐姐她肯定会躲开我的。”


“还是保持现状就行了吧。”


从占卜结果情绪里走出来的人挑了挑眉,将想好的暧昧举动收回脑海中,莫名清爽的情绪在心头盘旋开。


胃部活动的迹象徒然明显起来,发出响声提醒着饥饿。


双腿收上来后踮在软垫的边缘,被冷落许久的手机被拾起来打开屏幕,被壳子包裹住的联系体被保护的很好,并没有因为弹射落在地毯上就有了刮痕。


“…姐姐会不会还没有吃饭?”


“我得问问。”


发去消息的人回复的速度没有那么快,做好心理准备的人站起了身,在走进房间前确认了“小家人”们的今日伙食已经投放。


全副武装从房间出来的人点开屏幕,还未接收任何消息回复,下定决心,前往最近的餐馆买完夜宵就立马回来,绝不在任何地方停留。


套好运动鞋的人站起身装好小区卡,确认好车钥匙还留在原来的位置,关上了家门。


嗡。


等待电梯上行的时间,原本判断好不会回复消息的人在此刻回复了消息。


端起手机的人抿了抿唇,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房门,在电梯到达发出声响准备关闭的时候再次点开了下行按钮。


购买好的车型被公司强行拿走钥匙,在原先的防窥膜的基础上再次做了一层,就连内饰都被经纪人拿着扫描器将里里外外检查。


虽然做好了防护,但能让车主人使用自己座驾的机会不多,在驾照到手后,车上坐着除了自己还有其他人还是第一次。


金智秀反而不在乎拿到驾照来接她的人是不是第一次载人,她穿得十分随意,在Lisa停好车过去十分钟后,戴着口罩,手上拿着手机出现在了地下停车场,显然拿着手机偶尔看向路面是因为还在游戏中。


这让Lisa不免得有些抱怨,他按下车窗,喊起了金智秀的名字。


打开副驾驶门的金智秀将手机收回口袋,伸手盖上了年下妹妹的脑袋,试图弄乱好不容易整理好的头发。


“呀!Lalisa!开车接姐姐的感觉怎么样?”


“姐姐总是玩游戏,不理会我等多久。”


被点名的人摇摇头,在等待副驾驶的人系好安全带后启动了车子。


在手机上联系好的餐馆将食物打包了出来,因为近几年大家都离不开口罩出行,顶着素颜套好帽衫的人并没有被认出身份。


接过金钱迅速找零走回后厨的人让Lisa舒了口气,提着食物回到了车上。


“我想去加油,陪我去加油吧。 ”


将食物递给坐在副驾驶的人拆卸,滑动电子屏切歌的家伙说道。


“好。”


将打包好的食物装入小碗里的人,卷起一口面食送入自己的口中,在咀嚼的同时又卷起面食举起手递在Lisa面前。


这让准备启动车子的Lisa愣了会儿,张开嘴将面食咬进口中,脑海里闪过出门前占卜里面出现过的句子。


“要不要去看海?我带你去看海。”


从自己口腔里出来的叉子回到了碗中,卷起面食后来到了金智秀的嘴里,塑胶的叉子在嘴里被牙齿碰撞的声音让Lisa喉头滑动了起来。


“你不是要去加油吗?”


将食物咀嚼完毕吞下的人发出了疑问。


“先去加油,然后再去看海。”


按下电子刹车,脚趾扣紧踩稳脚下刹车的年下转过头看向副驾驶上卷起面食剃过来停在嘴边一副无所谓样子的姐姐。


“那先去加油。”


视线对上后的年上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你动摇了。”


握住递过来的手腕,吞下面食的年下转过头,缓慢的松开脚下的刹车,给上油门。


“我很容易被煽动的。”


被点名的人挑起眉露出笑容,视线停留在手上逐渐清空面食的小碗里面。


夜海的风景和白天目睹的不一样,更加的能让人平静下来,远处的灯光在这时候显得十分令人向往,停放在海滩上的帆船在海滩上只有一盏开放的灯光折射下能清楚的看到白色的轮廓。


金智秀收拾好食物的空盒子,将它投到垃圾桶里面,背着手跟着Lisa的步伐来到海滩上。


“确实比白天要好看。”


“帮我拍照吧,Lisa。”


接过金智秀手机的人目光不知觉的被漆黑的海面对面的霓虹所吸引,在自己的手机存上了一些,再将金智秀的手机换了出来。


被拍照的人对长久拍摄没有什么兴趣,在拍摄几张有标志性的照片后就收回了自己的手机,在沙滩上行走。


“我想脱鞋,想去海水里面踩踩。”


Lisa看向眼前的金智秀等待回答。


溜达到灯光下的金智秀沉默着,拿起手机留下在灯光照耀下映射在沙滩上的影子。


“去吧。”


得到回答的人又开始纠结起来。


“但是我要开车。”


将照片保存好便将手机收入口袋的年上想起了配在包装袋里面的纸巾。


“车上有纸巾,一会儿穿鞋前把沙子拍掉就好了。”


没有后顾之忧的家伙脱下了自己的鞋子,稍微提着裤脚走入不断往前涌进的海面。


“啊…!”


提起的裤脚粘在小腿上,伴随着一阵由盐分带来的痒意。


“裤子湿掉了?”


站在岸边的人不知觉的发出笑声。


“嗯。”


在浅水区左右走动的人拉起裤脚停留在膝盖旁,用力的踢起一阵阵浪花。


“我就知道会这样。”


站在岸边的金智秀看向不断踢起浪花的Lisa,等待着这次单人嬉戏的结束。


Lisa总是能够在得到肯定后就不会回头的往前冲,或者说,就算得不到肯定,只要是认定的事情就会一直往前。


“你要好好走,我要是割到脚了,那就是你开车了。”


走上岸的Lisa提着鞋,低着头跟在金智秀身后,踩上鞋印留下的地方。


“我走哪,你跟着我走哪。”


金智秀压抑着不断涌现的喜悦,将手机手电筒开着对着地面,缓慢的挪动脚步,步伐跨得比往常要大一些。


“这样跟着走好像扫地雷小组一样,踩着前一个人的脚印就是安全的。”


在跨上水泥地板的人下一秒就发出了疼痛的声音,她皱着眉看向没有回头的金智秀。


跟着前人脚步也有不会安全的时候。


“怎么了?”


“踩到石头了。”


抱着怨气跟随在后的人,按下了车钥匙,在车灯闪烁后迅速走向驾驶位,但比她先一步的金智秀打开了驾驶位的门,试图往里面钻进去。


“好渴好渴。”


嘴上喊着口渴的人站直了身体挡在门前。


“嗯?”


原本应该坐在驾驶位的人挡在自己面前,让Lisa下意识去想着金智秀下一秒会不会开口说道自己要开车。


“你不要把水喝完。”


但眼前不断灌着饮料的人,喉道里吨吨吨的声音让她打消了这个想法。


“你留一点给我。”


“你是要把水喝完吗?”


“你要把水喝完了…”


沉浸在补充水源的人抬起头,发出了满足的呼声,将杯子递给站在身边的Lisa,吸管上的口红印迹显得格外明显。


接过杯身晃动了起来,还剩三分之一。


估算出大概的人将吸管咬进嘴里,撇开头不去看还站在眼前看向自己的金智秀。


“这里有星星!我要拍下来。”


将手机拿起来的人坐回了副驾驶。


“为什么不从天窗里面拍。”


将口中的液体吞下,坐回驾驶位的人点开了启动键,将吹向驾驶位的空调温度调到最低,试图让自己的脸上的温度降下来。


“那边看到的和这里看到的是不一样的。”


和拍摄海报时故作严肃认真的脸庞不一样,眼前的人明显更加柔和,按下车窗,靠在车门上,举起手机在寻找星星。


如果真的和姐姐在一起,那眼前的景象是不是可以经常看到?认真的趴着车窗上找寻星星,也会像刚刚一样霸着饮料不放。


金智秀如果和我谈恋爱,真的在一起会…


“Lisa?Lisa!你又在发呆了。”


“在做白日梦吗?现在可是晚上。”


抬眼看向Lisa的金智秀,将手机上的照片调整好后发送给了Lisa。


坐在驾驶位上的人回过神来,将车从停放的位置倒出去,握紧的方向盘有些打滑,让人抓不住。


“我不会做白日梦的。”


在车子停下准备调头的时候,Lisa看向后车镜里面的道路,像是没由头的一句话,又像是在回答刚刚金智秀所说的关于白日梦的事情。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